[歌隼]西楼月(5)

  长歌行16集续,强娶豪夺梗,后续可能有带球跑梗(?)人物有OOC

  * 

  翌日,羲和东巡,曙光越过穹庐恰好照临在长歌的眼眸处,恍若南柯梦醒,长歌缓缓张开双眸,杳然四顾,穹庐内空无一人。

  她欲起身,熟料身子稍一动弹,疼痛便从四肢百骸蔓延开,似是被人碾碎了一般。长歌已然习惯了疼痛,丝毫不在意颤栗不止的身体,可昨夜受到的凌·辱与折磨,却让她恨意难消。

  ‘㮶州沦陷、阿窦惨死、军民死伤无数、公孙夫妇殉道而亡……阿诗勒隼,这些血债,我会一一向你讨还。’

  ‘终有一日,我李长歌,会用你的性命来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魂。’

  生者为过客,死者为归人。天地一逆旅,同悲万古尘。

  少焉,长歌敛藏好所有心绪,穿好衣裳,整理好仪容,拖着踉跄的步伐离开了阿诗勒隼的穹庐。

  现在,她应该做的是在鹰师立稳脚跟,不惜一切代价夺取阿诗勒隼的信任。

  之后几天,长歌昼夜难眠,一直在思索破局之法。她必须要在他身边占据绝对的地位,方才有图穷匕现的机会。

  长歌思绪百转千回,无数计划在脑海中浮现,迫于现实,她却只能将其沉没蛰伏于心海一隅。几经思量,李长歌终是发觉,如今的她,于此情此景下,唯有谋略,可堪一用。

  长歌不断权衡利弊,终是在夕阳的余晖中坚定了信念,决定为最终的杀戮而隐忍。一念及此,深埋在心底的那些踌躇与不豫亦逐渐消弥。

  决断既定,长歌不再迟疑,果决去寻阿诗勒隼。期间,途经无数穹庐,引得万众瞩目,却无人阻拦她的去路,这让她内心沉郁,他对她的筹谋,似乎早有预料。

  无妨,他有张良计,她亦有过墙梯。

  长歌掀起帐帘,从容入内。

  疾风掠过她的发丝,拂去三千隔阂,恰如天涯近咫尺,悠悠香气萦绕在他心头。

  阿诗勒隼心弦微动,放下手中翻看的军务,对上她的眼眸。待瞥见她眼底的冷峻与果决时,他那颗忐忑到近乎无处安放的心终于落到了实处。

  ‘十四郎,你终于来了……’数日的辗转反侧,终是有了结果。

  他终于彻底唤醒了她的求生意志,即便是以那般不堪的手段。

  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  许是刚议完事,长歌见阿诗勒隼神色略有倦怠。她心底尚暗自思量近期事宜,却在他举目望向她的刹那间,心神遽然失守,不久前淫靡不堪的欢情蓦然浮现在脑海中,似刀刻斧凿般难以磨灭。

  长歌下意识逃避,却在最后关头止步——唯有直面过往的不堪,她才能坚如磐石。

  长歌抛开多余思绪,直言不讳道:“十四郎不才,自请任幕僚。”

  见阿诗勒隼变换姿势,支颐以待她接下来的言说,长歌方才继续道,“我所学皆在计谋,想来,这便是特勤将我带回草原的缘由。”

  近些时日,她一直在回想过往,尤其是与阿诗勒隼相关的回忆,她格外关注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她果然从中得出了一件重要事情——阿诗勒隼在阿诗勒部的地位,远不外人想得那么稳固。如今,借此由头,长歌逐一阐述所知事宜,鞭辟入里,再顺势将她的臆想脱口而出,果不其然,他神色微变,身体猛然前倾,目光宛如利剑直抵她要害之处。

  可这恰恰说明,她的揣测是正确的。

  可不过须臾,他便放松下来,起身,踱步靠近她,“李十四,你的确聪慧。可你不必从中挑唆。我忠诚于大可汗,大可汗,亦信任于我。”

  “特勤说这话,大可汗信吗?大可汗的子侄们又信吗?”权利,向来能腐化人心,蒙蔽双眼。连昔日待她如珠如宝的李世民都能为了太子之位而弑兄杀嫂,已心生隔阂的延利可汗又怎会对功高震主的鹰师特勤全然放心呢?

  阿诗勒隼一时默然。

  见他无话可说,长歌幽幽问他,“那么现在,特勤觉得我有资格任幕僚了吗?”

  “你既已明晰事理到如此地步,我又怎会弃之不用,反而对你熟若无睹呢?”他转身找到铁链钥匙,“从今日起,你不再是奴隶。”

  “看在你我有过一夜春宵的份上,我可以让你在鹰师活下去。但除此之外,我不会再相助于你,你需要靠自己的能力在鹰师站稳脚跟。”

  乍然听闻阿诗勒隼提及那夜欢情,长歌蓦地攥紧手心,冷然道:“不必!”

  “诺不轻许,十四郎既已言明能立足于鹰师……那求生于我而言,不足为惧。”长歌接过阿诗勒隼掷来的钥匙,解开脚上的铁链,“还请特勤,拭目以待。”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  *

  时间过得太久了,我都要忘记长歌行剧情了,后续估计是缘更

评论(6)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星河渺渺 | Powered by LOFTER